top of page

2022冬 華緣‧崙背小小領袖成長營 營隊心得

由於參與華緣志工營隊,讓宥杰瞭解到許多在學校沒學到的事,今天就由宥杰來分享他從事服務活動所獲得的學習與成長。

 

2022冬 華緣‧崙背小小領袖成長營 營隊心得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 郭宥杰

很開心也很幸運可以來跟華緣一起出隊舉辦小小領袖成長營。從去年12/12志工培訓大家不認識到這四天齊力同心讓這次營隊圓滿落幕。

這次出隊我學到了很多我在雲科沒學到的東西,無論是領導能力、處理事情效率及方式、想法及經驗等…讓我受益良多。培訓當天透過小組討論分工合作到公司提報讓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的地方並且如何改善讓自己越來越好,與組員們讓整個團隊蒸蒸日上,我非常享受團隊合作為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的過程,也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營期間將培訓當天所學的知識及經驗學以致用傳授給崙背國小的弟弟妹妹們讓他們學習如何當個領導者及如何經營企業,其中最令我感到很有成就感之一的是能將自己所學及經驗能傳授給他們,過程中其實自己很怕搞砸,但夥伴們都很願意幫助我在我需要幫忙時。雖然只有短短三天的相處時間,但這三天會是我很重要的三天,除了教會小弟弟及妹妹們之外,也和自己的隊輔搭檔及其他夥伴們擁有更深的友誼革命情感。然而,時間是很殘酷的,快樂的事總是過得特別快。雖然很不捨,但這就像華緣基金會董事長所說的「把握當下」。時間是不等人的,要好好珍惜這緣分,人生中所謂的緣分都是有那個意義存在。我常告訴自己時常心懷感恩身邊出現的人事物,堅信這些都是讓我值得去省思及學習精進自己把這些人生經驗變成滋潤自己成長的養分,讓自己在未來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遠越爬越高,成就非凡的自己。

最後,我很感謝華緣基金會有這個機會讓我去學習,不僅讓我認識許多夥伴也充實了自己的生活及人生經驗。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