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冬 華緣‧崙背小小領袖成長營 營隊心得

2022冬 華緣‧崙背小小領袖成長營營隊圓滿落幕,營期間的感動與收獲依舊縈繞在心,希望藉由本次的營隊活動,能帶給大朋友和小朋友不一樣的成長體驗!很開心能和崙背的孩子們再次相遇,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隊輔李芸的心得。

 

2022冬 華緣‧崙背小小領袖成長營 營隊心得 國立清華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 李芸 還記得星期日下午太陽高照,天空如希臘般湛藍,我拉著行囊,踩著輕快腳步走入崙背國小,展開為期四天的營隊。我與上回服務東勢國小營隊的幾位夥伴們再次相遇,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當然,跟我來自同校的好友們也成為營隊的成員,讓我的心情相當雀躍。所有人合力打掃校園,為隔日正式營隊的流程做準備,原本生疏的氣氛漸漸活絡起來。令我印象深刻的不只是一同奮鬥努力的夥伴,還有那奇妙的緣分,串起新的友誼線。 說來也巧,雖然我從小在崙背生長,卻怎麼也沒想到在營隊中遇見好朋友的妹妹,甚至成為我的小隊員。有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大到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見面;有時候這個世界很小,小到讓我們在不經意間相遇、相識和重逢。因為這樣的機緣,促使我更加珍惜在營隊的每分每秒。來自不同學校、個性迥異的三十四位夥伴,每個人都有一套方法與小朋友相處。在課程中,看見貼心的隊輔們彎著身體、耐心教導孩子計算公司收支;活力充沛的大哥哥們陪著孩子在台上賣力演出廣告劇;掌握全場氣氛與秩序的三位講師,更是在三天課程中細心解說創業的各種概念。在所有人的合作下,留下許多美好的畫面。 除此之外,我的隊輔夥伴是來自彰師大電機系的學生,只在工作坊有過一面之緣。進入營隊的第一天我原本非常擔心,因為我們兩個人都不太會聊天,害怕影響小隊的氣氛,沒想到三天的相處讓我發現他隱藏的特質。奕宏表面上看似安靜,一跳起舞來馬上變成另一個人,可以做出許多艱難的舞蹈動作。一起畫海報時,發現他對美術充滿興趣,而且追求完美,精準測量圖案的大小並配色。還有在我的手機沒電時,主動拿出行動電源讓我使用。儘管他較少跟孩子說話,卻很認真用手機為孩子們紀錄每一刻,在我忙碌時立刻給予支援。我們的默契越來越好,小隊的整體氛圍也不斷提升。 其實,這次崙背國小的營隊中,有太多可以分享的故事和趣聞,但這些都比不上內心的感動和滿滿謝意。首先,感謝董事長聽聞早餐經費的事情後,馬上給予協助,讓大家的早餐變得更加豐盛。感謝董事提供的超商禮物卡,讓大家一邊畫海報時,有點心享用。另外,學校家長會的紫米紅豆湯與主任提供的熱可可、奶茶等,豐富了大家在崙背的三天宵點。我們在營期的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且滿足,即使每天面對新的挑戰,但因為有彼此的鼓勵和支持,小小領袖成長營才能成功且圓滿畫下句點。 【想分享的小感動】 隊上的孩子很可愛,會在下課時請我吃零食,關心我們住在學校的狀況。最感動的是在銷售大會時,隊上一個孩子細心發現到,我和奕宏在每個孩子的相框後面留下小卡。這位隊員個性內向,在營期中非常少說話,沒想到她竟然悄悄地在銷售大會後,默默走向我,偷偷塞了一張小卡給我。卡片上沒有太多字,可是看到她親手寫的文字,稚嫩卻充滿真誠,當下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熱淚盈眶。結業式後,孩子們在離開活動中心前主動跑到我面前,給我大大的擁抱,說他們很喜歡我,那些美好的瞬間和溫暖,一直珍藏在我心中。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