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4冬 華緣‧東興小小領袖成長營 營隊心得

參加「華緣‧東興小小領袖成長營」是一場豐富多彩的心靈之旅,我在這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成長之路…。今天就由隊輔原岳來跟大家分享他服務後的心得。

 

2024冬 華緣‧東興小小領袖成長營 營隊心得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教育學系 吳原岳


這次參加營隊是我生命中一個極為難忘的經驗,這個三天兩夜的營隊不僅讓我收穫滿滿,更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成長。一開始,我抱持著這是我在大學時光最後一次出營隊的心情輕鬆出隊,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發現這不僅僅是一場遊玩,更是一場人生的啟發之旅。


首先,我在營隊中結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夥伴,我們彼此之間分享著各自的故事,建立起深厚的友誼。透過合作任務和團隊活動,我們學會了彼此信任、協同合作,共同克服種種困難。這樣的經歷不僅讓我更加了解人性的美好,也激發了我對於集體合作的深刻認識,這對於未來的人際關係和團隊工作有著莫大的幫助。


而在這個營隊中,我們帶領小朋友參與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從上台發表自我的夢想到團體討論,每個環節都讓我們深感挑戰和成就並存。在攀岩過程中,我們戰勝了對舞台的恐懼,體會到克服困難的喜悅;而在最後一天的擺攤當中,我們透過各種手段展現自我,淬鍊了溝通和表達的能力。這些挑戰雖然讓我感到辛苦,但卻讓我更加堅強,這是一種在舒適區之外的成長,帶來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滿足感。


在營隊中,我們也有許多深刻的教育課程,從領導力培訓到自我探索,每一堂課都讓我對自己和社會有了更清晰的認識。透過團隊合作的案例分析,我學會了如何在團隊中發揮自己的特長,同時也學到了如何欣賞和尊重他人的價值。而在自我探索的時間裡,我對於自己的興趣和目標有了更明確的視野,這讓我更有信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在這次營隊中收穫的快樂。每天早晨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友誼的笑聲,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在營隊結束時,我們彷彿成為了一個大家庭,共同度過的時光讓我們成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種幸福感不僅來自於環境的美好,更來自於與夥伴共同成長的喜悅。


總的來說,這次營隊是一場豐富多彩的心靈之旅,我在這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成長之路。從最初的陌生到最後的深厚友誼,從挑戰自我的過程中找到的勇氣,都讓我深深體會到生命中的每一步都值得去經歷。這次營隊給予我的啟示和收穫將伴隨著我,成為我人生中一個永不磨滅的印記。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