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緣‧Formosa 100 關懷偏鄉 百年樹人」113年寒假贊助大專院校優質服務性團隊活動之營隊服務故事△113W11

每到寒暑假,各學校營隊活動百花齊放,是否曾思考過在短短的營期中除了帶給孩子有別於課堂上的體驗,還能為孩子做些什麼呢?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山地服務社於今年冬令時前進了南投縣都達國小服務,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營隊服務故事吧!

 

           

一座一座,莫名的就到了這個位子 - 113冬令隊長。還記得在跑贊助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像一台機器人,迅速的輸出著「大家好,我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山地服務社113冬令隊長黃竫雯」,對我來說只是講稿中的一句話,彷彿隊長就只是一個職位,一個負責跑贊助的職位。一直到籌備的第一天,身為隊長的使命感突然出現,突然意識到就算整個隊都倒下了,自己也不能倒,是要扛起整座山的人,是要把自己在隊員山體驗到的快樂傳承下去的人,就在心裡默默的許了願,期許著這座山的所有人能體驗到更多的幸福、創造更多精采的回憶。

真的很幸運,上山後,一切是這麼的美好。走進了去過無數次的都達,有熟悉的校門口、熟悉的廚媽、熟悉的教室、熟悉的吊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回憶中的角落。現在帶著一批新的隊員們一起在這裡做活動、一起上課、一起拍照、一起聊天,都覺得好不可思議。帶著隊員走訪部落,經過去年的彩繪牆,曾是隊員的組長們向新生們介紹這是隊長畫的牆,突然覺得自己的牆帶來了一種安全感,是曾經服務過的榮耀徽章,也是精神傳遞的象徵,好像默默地也在將學長姐留給我們的感動帶給下一屆。

育樂營的某天,一位已經畢業的小孩回到了都達國小,看到我們,默默地跑來問「老師,你還記得我嗎?」當然記得,他可是我當隊員時的調皮天王之一。沒想到轉眼間,他也國一了,他跟我說剛剛在家他爺爺說彰師大來辦活動了,他就興奮地跑過來,想看看以前教過自己的大哥哥大姐姐還在不在,聽到這裡,眼角忍不住濕了起來,或許他不記得我叫什麼名字,或許我們沒辦法帶給他們太多的知識,但我們好像做到了陪伴,在他們不知道要幹嘛的寒假中,他們知道有一群彰師大的大哥哥大姊姊會來辦活動,知道我們可以讓他的寒假多一點點的樂趣,知道我們會在。

七天的營隊很快就過了,一直到下山後的一個禮拜,靈魂好像都還在那個熟悉的部落,捨不得下山。記得自己在過去的每一座山都會講出「這是我的最後一座山。」但真的到了這最後一座,我卻說不出口,好像不說出口這美好的記憶就不會停止一樣。真的很感謝這次的隊員,謝謝他們在很累的情況下還是很有效率跟活力的完成每一件事;感謝我的組長,謝謝他們努力的做好各自的工作,還包容我的壞脾氣;感謝我的隊秘,謝謝他們接住我的情緒,補足我缺失的地方;謝謝都達,再一次帶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因為有你們,我的五座山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彰化師大,山地服務,113冬,圓滿成功。


Commentaires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