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緣‧遇見未來的自己 —— 優秀學子之分享特輯」#14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夢想就是積極地去實現自己設定的目標,在逐夢的道路上會有許多困難險阻,甚至產生迷惘,唯有持續堅持最終才能達成目標。從文章中可以看到詩瑜姐姐從求學階段開始就只是單純的喜愛運動,到後來考取大學時依然保持熱愛運動的心而選擇體育學系就讀,真正地很明確的以當老師為目標是詩瑜姐姐在唸大一時參加了梯隊活動,直到現在詩瑜姐姐還是依舊朝著自己目標努力前進…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求學歷程故事。

 

嗨!大家好,我是現在就讀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四年級的蕭詩瑜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你為什麼想讀體育?還有大學讀體育那未來可以做什麼呢?可以告訴大家「可多了!!」看你是想當體育老師?專業教練?防護員?運動行銷公司?這些都可以!沒有人可以定義你是什麼人,只有你想成為哪種人!

那至於我呢,我則是把當國小教師做為自己的目標!先來說說之前的我,在國小到高中這些求學階段,我是一位熱愛運動的一般生,在每個階段都想轉換跑道去讀體育班,但也因為找不到自己想訓練的專長項目最終都還是選擇在普通班就讀,不過在普通班的我依舊保持熱愛運動的心,最終在考完大學學測後毅然決然的決定就讀體育學系,這大概是想告訴我,只要確定了目標,不管多晚都還是有機會達成的吧!


至於想成為一位體育老師這個動機是在我高中階段受到體育老師們的影響而有的,高中時期遇到的兩位體育老師都非常熱衷於教學,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從做中學再從學中做,真正體會到體育課的樂趣不再是自由活動,而是真的學習的到一些技巧,如何讓學生在學習中愛上這項運動,我想這也是體育老師需要用功的地方,也因為有這個想法,所以就選擇了國北教大來就讀,並且也很順利的修習到小學教育學程,雖然一開始相當辛苦,畢竟不是體育生,所以一開始升上大學時有一大堆體育術科要去學習!


至於更確定自己是以當老師為目標是在我大一上學期結束的那個寒假,因為我參加了國北著名的梯隊-「雲嘉梯」,梯隊這個風氣在國北非常盛行,國北教大每年寒暑假都會有許多不同梯隊在台灣各個地方舉辦活動,梯隊就像是一個小型校園,二十幾位學生裡就有校長、主任、活動科任和導師等等的職位,雖然只是去到學校服務短短一週,但卻要耗費大家一整學期的時間來籌備,這就是所謂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也很慶幸自己當時有選擇參加梯隊,因為經過一學期籌備以及出梯隊後所呈現的成果後那份感動更讓我確信自己是喜歡教育的,也是因為有這個想走教育這條路的想法,更讓我直接參加了好幾次的梯隊活動至今還持續參加著,雖然過程中也曾經遇過許多挫折以及失敗又或者是曾經迷惘過,但很幸運的是我在這一路上都有許多師長、學長姐們指引我正確的道路及方位,所以現在的我也依舊還在為了成為一名教師而努力著!相信你們也可以的!


想透過自己的這些小故事告訴大家,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執著於當下的失敗,我們應該往前看,因為未來還很長~還很遠在等著你們!


勇敢築夢,築夢踏實!加油!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