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緣‧遇見未來的自己 — 優秀學子之分享特輯」#3

大家可能會好奇電機系是在做什麼?

其實電機系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就讓我們來看看畢業於台大電機系哥哥的學習歷程。


✧✧✧✧✧✧✧✧✧✧✧✧✧✧✧✧✧✧✧✧✧✧✧✧✧✧✧✧


同學們好!我是台大電機系的畢業生,現在準備要申請到美國留學。


大家可能會好奇電機系是在做什麼的呢?其實電機系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像你們可能聽過的人工智慧、半導體等等,都是我們畢業後可以做的工作。至於我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電機系呢?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就只是因為聽說電機未來發展很好就選了,畢竟大家都希望畢業後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


回到我自己,我是彰化人,國中和高中讀的是精誠中學。因為唸的是私立學校,國中和高中幾乎都在唸書,但也因為這樣考上不錯的學校和科系。但其實回頭看,我有點後悔國高中沒有多嘗試課業以外的東西,例如社團,或去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才藝。


我自己認為,國小不用太有壓力,把課內的書唸好,其他時間盡量享受小學快樂的生活。但是到了國中高中,就要開始早點探索自己的興趣,雖然很困難,但是可以早點確定自己的目標,也會比較有唸書的動力。這樣選到的科系才會是自己喜歡的,而不是像我一樣填大家覺得好的科系。希望大家求學過程除了認真唸書,也要認真玩,認真學習和探索自己喜歡的東西。當然,認真唸書還是非常重要,因為畢竟在台灣,要考到好分數才能選自己想要的科系。


另外還有一個我覺得重要的東西是英文,因為英文好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可以從多看自己喜歡的歐美電影、美劇,或是聽喜歡的英文歌等等,來從生活中練習英文,這樣也會覺得學英文是一件很有趣又有成就感的事情。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