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給崙背國小孩子們的一封信》2022冬 華緣‧崙背小小領袖成長營

以為只要多次累積帶營隊的經驗,便能習慣離別的時刻,但卻不是如此…,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再次來到崙背國小服務的睿耘,想要對小朋友說的話。

 

2022冬 華緣‧崙背小小領袖成長營 國立清華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 李睿耘


《給崙背國小孩子們的一封信》 在前往雲林的前一刻,我仍舊慌張的寫著截止日期逼近的種種作業,直到火車出發時的鳴聲提醒著我的旅程即將開始,所有的手足無措和焦慮緊張才瞬間煙消雲散,換來漫溢的期待,因為兩年前的這趟旅程,成為我生命中很美好的一部分,而我堅信接下來三天的相遇必定也是如此。


崙背國小的孩子們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初次見面時的那抹靦腆笑容,我便知道這一趟旅程必定愉快且富足,而三天豐富的課程之下,我享受著平時話不多的你在設計商標時侃侃而談著想法和理念的模樣、口口聲聲說著數學不好的你在成功算出一道題目時淺淺的笑意、活潑外向的你在上課時無比專注的眼神、總是充滿睡意的你在舞台上展現演技的魅力,還有看似冷酷的你在結束前的一滴眼淚⋯⋯太多太多儘管是那樣微小而又短暫的瞬間,我卻一直記在心裡,因為每一個閃耀的神情都是你們身上最珍貴的寶藏,謝謝你們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看見了呀!


在回程的路途上,火車的鳴聲又再一次提醒著我,只是那一聲突然不再明亮且有精神,而是多了幾分思念和不捨,我總以為只要多擁有幾次帶營隊的經驗,便能習慣離別的時刻,但寫到此刻的我又想你們了⋯最後,我想說和你們的每一句「再見」,都是對未來更好的日子裡能夠再次相見的祝福。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