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跟著華緣遊小學△113W02

「華緣‧Formosa 100 關懷偏鄉 百年樹人」2024寒假贊助大專院校優質服務性團隊活動,透過大學生的鏡頭,串聯起動人的營隊故事。

就讓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宏遠社會服務社,帶著大家一起走訪屏東縣麟洛鄉麟洛國小。

 

           

【紅豆餅~乾杯!】

經歷四日從早到晚不間斷的集訓,夥伴情誼已在無形之中建立起,有疲憊、有淚水也有歡笑。而在集訓第五天的下午,只是簡單的一塊紅豆餅,卻成了出隊日子中最令夥伴們記憶深刻的回憶,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重要的是與誰一起經歷吧,與夥伴一起享用這塊平凡的紅豆餅,卻有著不平凡的意義,不論經歷什麼事情,只要有著彼此的陪伴,好像再痛苦的日子也變得甜美起來。

夕陽西下,夥伴們圍圈坐下,一邊吃著紅豆餅一邊談笑風生,陽光很公平的撒落在每一位夥伴身上,那一刻,大家的臉上充滿著笑容。

那是我營期中最幸福的一天。

【傾聽】

營隊的第一天,彼此的身邊的伙伴可能並不那麼熟悉,還在學習著如何去敞開心胸,學習勇氣,學習與人互動。

傾聽是與人互動的第一步,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咦~你也跟我一樣喜歡這裡嗎?」

【吸收、消化】

在熟悉的環境中,課堂上的老師、同學和上的課卻令人感到陌生。

必須認真學習新知識,吸收並消化它們,但吃不下了沒辦法消化怎麼辦?

沒關係,我有辦法!

【幫助】

「哥哥,我不會,可以幫我嗎?」

「你需要幫忙嗎?」

幫助人與向別人尋求幫助其實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學習幫助這件事是件需要跨出一大步的課題。

【分享】

營期接近尾聲,首日還陌生的人如今已成了身旁可以訴說事情的對象。

這五天都在學習,最後一天學會了最重要的事-分享。

玩完非牛頓流體白白的腳,成了他們彼此分享快樂的媒介。


Comments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