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跟著華緣遊小學

「華緣·Formosa 100 關懷偏鄉 百年樹人」2023年寒假贊助大專院校優質服務性團隊活動,透過大學生的鏡頭,刻劃出一幅又一幅動人的營隊故事。


就讓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嚕啦啦康輔社,帶著大家一起走訪臺南市佳里區子龍國小。

 

【初遇】

一坐下來,那一瞬間異常的安靜…

「讓我們來玩遊戲吧!等一下還沒來的人」一位大哥哥大聲地說,也許就是這一場最一開始的破冰遊戲才讓我們這一隊的每一個人能夠快速地熟悉彼此,而一抬頭看到的是一個低著頭拄著拐杖緩緩朝我們走來的學員,「到齊!我們出發吧~」屬於我們的旅程正式開始。


【嘗試】

「你也要試試看嗎?」

他沉默了幾秒小聲回答:「我也可以嗎?」

我便幫他拿著拐杖,當他拿起道具,

似乎原本緊張的表情也有了一絲絲變化,

但可能是被口罩遮住了,還無法看見他的笑容。


【深刻的笑容】

再一次拿起相機,模糊的畫面還在對焦,不過你已經在我面前

擺出了最完美的笑容還附帶帥氣POSE,喀擦一聲,不只是相機,

我的記憶也深深烙印了這一刻,不過你似乎不曉得已經拍完了,

維持了姿勢,一剎那我還真希望時間就靜止在這一刻,

心想:「終於笑了!」


【自由奔跑】

漸漸的,你也和其他學員們能夠打成一片了,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多,很多遊戲也開始投入,就算是跑得最慢的那一個,你也會努力到最後直到完成,希望在往後的日子你能夠擁有自由奔跑的能力並且無懼地向前衝吧!


【最後一笑】

在命運的帶領下和子龍國小的孩子們,從相遇不熟悉到最後的為彼此付出一切,真的感到很幸運能遇到這群孩子,最後的告別也更加地令人不捨,轉過頭偷偷抹去淚水,最後還是想用笑容和你們說再見,對於我們最後一笑希望能帶給你們無窮的力量。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追蹤我們
bottom of page